专利服务


服务简介

为了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服务意识,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上海药物所信息中心情报研究部现向所内外用户提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我们主要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专利情报等领域并提供相关服务。

1、专利检索:包括特定专利代查代检、结构式(子结构)检索、法律状态检索、专利引用情况的检索等。

2、专利查新:全面检索与发明技术相关的对比文献,考察发明技术的新颖性、创造性,评价科研成果、发明创造的“可专利性”,并提供文献查证结果的一种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对拟申请专利技术的新颖性和创造性给出意见和报告。

3、专利侵权与预警:专利侵权风险分析是为避免发生专利纠纷,主动对某一新技术新产品进行的专利检索,找出可能受到其侵害的专利;或是在被别人指控侵权时进行检索,找出对受到侵害的专利提无效诉讼的依据。专利预警分析是动态分析竞争对手专利信息,了解自身产品上市或出口是否可能侵权,从而对可能遭遇的专利障碍、技术壁垒提出预警,使其能够及早发现问题,尽量避免经济纠纷。

4、其他特定需求的专利服务:如,对指定的疾病或技术领域进行专利文献进行检索,找出一批专利文献并进行分析,内容可包括特定的技术主题、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或特定的专利申请人、发明人等。具体价格面议。

附件一:专利服务委托单
附件二:专利服务委托用户须知

服务流程

1. 下载、填写“委托书”,并发送邮件至qbyj@simm.ac.cn

2. 服务联系人受理委托,明确检索目标任务、费用及完成时间

3. 委托人认可后付款(或定金),并出具付款证明

4. 服务人员提炼检索主题,选择信息源检索、分析检索结果,草拟撰写报告

5. 服务人员与委托人沟通后,出具正式报告

6. 委托人付尾款,取报告和发票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丽丽/李子艳
  • 电话:68077927/68077928
  • 邮箱:qbyj@simm.ac.cn
  • 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 地址:上海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