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 Analytical Methods
购买/共享
资源类型:
基础研究 
开通时间:
2021年
访问方式:
IP  账号 
使用指南:
点击数:
1243
访问地址:
https://methods.cas.org/
资源介绍

CAS Analytical Methods是美国化学会(CAS)推出的合成和分析方法合集平台。分析方法部分是独立的产品平台,涵盖领域有:药理学、毒理学、食品科学、天然产物分析、农业分析、生物分析方法、燃料/地质/生物燃料、有机化合物分析、金属有机/无机化合物和水质分析。合成方法模块嵌入在SciFinder n上,提供详细的分析方法以及合成方法的操作步骤。平台收录了全球顶级英文期刊和专利数据中50多万条与分析方法相关的文献,从中提取出小分子合成方法信息。目前平台拥有超过500万条合成和分析反应,每条数据可以展示每一步实验详情,包括合成化学中详细的实验过程、图谱等信息;分析化学中基质、分析物、仪器和方法对比等信息。

平台可以直接输入关键词、基质、分析物等检索,也可以直接点击查阅首页整理的方法分类。目前平台有13个大类,45个小类,例如Organic Compound Analysis、Pharmacology/Toxicology、Bioassays等,不过某些子项目术语多种方法分类。平台提供结果限定功能,可按照分析物、基质、方法类别、技术等进行结果筛选与过滤。此外,平台还提供结果对比与导出功能,在导出的PDF或XLS文件中直接查看、比对不同方法的类别、技术、分析物、基质、其他材料、使用的仪器、操作步骤、有效性、来源文献等信息。平台详细使用手册请参见: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analytical-methods

13个方法大类:

(1)Organic Compound Analysis: 天然产物分离分析,手性分离,活性药物成分及代谢产物分析…

(2)Organometallics / Inorganics: 地质分析,无机物分析,金属有机化合物分析

(3)Pharmacology / Toxicology: 成瘾药物检测,有毒物检测…

(4)Bioassays: 生物探针,生物标定细胞实验,生物标定药物实验,生物医学材料分析,生物分子/生物组织分离测定…

(5)Water Analysis: 阴阳离子分析,元素测定,痕量元素分析,废水分析,生物标记公共卫生分析…

(6)Historical Analysis / Dating: 考古分析,同位素分析

(7)Environmental Analysis: 土壤/空气/水分析,农药残留分析…

(8)Agricultural Applications / Analysis: 除草剂分析…

(9)Food Analysis: 脂肪酸分析,脂肪酸酯分析,蛋白质分析…

(10)Fuels / Geology / Biofuels: 生物燃料分析,油气分析,石油产品分析,煤炭加工…

(11)Miscellaneous: 化妆品分析,爆炸物分析,纳米材料分析…

(12)Water: 阴阳离子分析、环境分析、废水分析、微量元素分析…

(13)Polymer: 聚合物分析…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