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路线设计工具ChemAIRS试用通知
2022-05-27 数据库试用 

各位科研人员、研究生:


合成路线设计工具ChemAIRS(原Chemical.AI)现面向全所开通试用,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资源网址:https://www.chemical.ai/publicity/

访问方式:电脑(PC)端点击【Try for free,点击【Sign up now,注册个人账号后登录即可。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试用限制:注册用户每天仅限搜索5次。

 

资源简介:

ChemAIRS(原Chemical.AI)是一个AI新药化学合成智能化平台,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化学大数据解决新药研发临床前的化学合成问题,以提高合成路线设计成功率。它可以帮助预测未知分子的多种合成路线,寻找文献中已有合成路线,并预测已知分子的新合成路线。升级后的产品在策略多样性、运算速度和用户交互性上都有一定的提高和创新。主要特点如下:

1、合成策略多样性:提供多种合成策略,包括不同关键步骤和关键中间体,帮忙找到更可行的方法和更经济的起始原料;人工智能给出的多条路线,可按照难度级别和总步数排序。

2、速度快:AI设计路线平均时间不到10分钟,给出第一条路线平均时间仅2分钟。

3、主动学习:不仅可以检索现有文献线路,还可以独立设计路线。

4、数据整合:整合了外部数据和内部数据(包括ELN和Building Blocks库存)。

5、保护基策略:能够识别官能团兼容性并制定适当的保护基策略。

6、立体化学策略:能够识别目标分子的手性中心并制定适当的策略来制备手性化合物,并进行正确的转化。

数据库详细使用视频见:https://chemicalai-open-files.s3.cn-northwest-1.amazonaws.com.cn/media-stream/ChemAIRS_Retrosynthesis_v1.22.0430.mp4

 

使用资源时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xkzx@simm.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2022年5月27日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