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新讯】药渡数据库不限IP登录访问关闭通知
2022-06-16 数据库新讯 

各位老师、同学:

 

药渡数据库在上海疫情封闭期间为上海药物所开通的不限IP登录访问权限将于2022年6月17日起正式关闭。届时起,药渡数据库账号登录将恢复IP地址限制,即上海药物所职工和学生必须在药物所IP地址范围内才能登录访问药渡数据库。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部分课题组长开通的不限IP登录账号权限不变,仍享有不限IP登录访问的权限。如有其他课题组长想开通不限IP登录账号,请联系陆老师(需提供simm邮箱和个人手机号码),xkzx@simm.ac.cn

药渡数据库账号注册步骤见:https://ic.simm.ac.cn/simmic/resource/db/ic_b30e14f9084b4d799e308170d8079ba1。课题组长若申请不限IP登录的账号可不用提前自行注册账号。

 

数据库介绍:

药渡数据以“药物”为主线,整合20+个生命科学专业领域知识,涵盖全球药物、全球器械、投资生态、药学研究、临床试验、专利文献、市场数据、政策法规和世界药闻等10多个板块。药渡数据库包括全球药物、全球批准、中国注册、靶点信息、专利信息、文献信息、临床试验、不良反应、临床路径、美国橙皮书、日本橙皮书、参比制剂、药品说明书、上市药品目录集、全球销量、国家药品集采和一致性评价等四十多个子库(详细介绍见附件1)。例如,全球药物子库收录了4万多条全球上市及临床在研化药、生物药、疫苗、细胞疗法等信息;靶点信息子库目前已有2000多条靶点,含中英文靶点名称、别名、物种来源、类型、生物功能、氨基酸序列等信息。通过药渡数据库,可以快速查询:

1. 全球在本领域的竞争格局(同靶点药、同适应症药等)

2. 技术先进性(临床结果)

3. 已上市药物市场销售数据

4. 在研领域药物全球专利布局

5. 在研领域的药物综述文献及报告

6. 在研及上市药物的合成工艺路线

7. 已上市药物的参比制剂及备案情况

8. 仿制药品种国内注册情况

9. 在研药物研发阶段及结构特征

10. 在研及上市药物的临床前实验数据

……

 

使用资源时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xkzx@simm.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2022年6月16日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