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视频资源库试用开通通知
2022-04-01 数据库试用 

各位科研人员、研究生:


信息中心已联系开通试用JoVE视频资源库,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资源网址:www.jove.com

访问方式:

1. 药物所或研究基地IP地址范围内直接访问;

2. 远程访问方式:使用药物所或研究基地域名邮箱(simm.ac.cn,mail.shcnc.ac.cn,cdser.simm.ac.cn,susimm.cn,zidd.ac.cn,baridd.ac.cn)注册后点击登录即可,注册链接:https://www.jove.com/cn/account?。(提示:如此前已用域名邮箱注册过账号,可能还需在登录时重新验证账户或重置密码。)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资源简介:

JoVE科学视频数据库包括两个版块:科研Research教育Education,JoVE使用指南见附件1。其中,Research 包括JoVE Journal和Encyclopedia of Experiments实验百科全书两部分。

1.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ISSN1940-087X) 是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Web of Science/SciFinder/Chemical Abstracts收录索引的多媒体学术期刊,包括13个学科领域14,000多个实验视频。视频内容为各学科领域的新研究方法、现有技术的创新型应用及黄金标准实验方案。视频每日更新,每年新增约1,000个,最早可回溯至2006年。13个学科专辑最新收录的视频数量如下:

学科专辑

中文名称

视频数量

Biology

生物学

2400+

Neuroscience

神经科学

1400+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免疫与传染

1200+

Medicine

医学

1600+

Bioengineering

生物工程

1,000+

Engineering

工程

540+

Chemistry

化学

550+

Behavior

行为学

510+

Environment

环境科学

360+

Developmental Biology

发育生物学

640+

Biochemistry

生物化学

530+

Cancer Research

癌症研究

390+

Genetics

遗传学

360+


总计

14,000+


2.  Encyclopedia of Experiments实验百科全书包含有关特定模型生物的实验视频。对于每个实验,实验百科全书包括一个将其理论可视化的动画,以及展示其在真实实验室中的实践视频。实验百科全书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进行快速深入的学习,使培训更加有效和系统,提高研究人员的科研效率。目前出版生物学与癌症研究两部分内容。

Education包括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Lab Manual视频实验室指南和Core视频教科书三部分。通过JoVE专业团队制作的高仿真度动画和简单易懂的实验演示视频,诠释多个学科的关键概念和实验技术。

1.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是JoVE专门为教学设计的一系列视频,涉及生物学、医学、化学、心理学、物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展现基础实验教学。SE科教视频共分为8个学科包,每个学科包有6个子集,共600多个视频。

2.  Core视频教科书通过高质量的动画和真实的实验来解释本科课程中讲授的概念。目前共出版6个学科的视频教科书:生物学、社会心理学、化学、分子生物学、有机化学和统计学,共600多个视频课程。

3.  Lab Manual视频实验室指南为教师和学生提供针对实验课程的视频,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来教授本科生实验课程。目前出版生物学和化学两个视频实验室指南,近200个视频。


使用资源时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xkzx@simm.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2022年4月1日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