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te智能引文检索分析平台试用开通通知
2022-06-08 数据库试用 

各位科研人员、研究生:

 

经信息中心联系,Scite智能引文检索分析平台现面向全所开通试用,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资源网址:https://scite.ai/

访问方式:药物所IP地址范围内访问。如需远程访问,请用simm.ac.cn域名邮箱注册账号并登陆。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资源简介:

Scite是一款通过智能引擎来发现和评估科学论文的工具,运用深度学习方法根据施引文献上下文对引用进行分类,可展示论文被其他文献引用的详情,包括被引用次数(Cited by)和有引用表述的被引次数(Citation Statements)、在施引文献哪个位置被提及或引用(Paper Sections,包括Intro、Methods、Results、Discussion等)、是正向引用(Supporting,认同观点)还是负向引用(Contrasting,不认同观点)或只是简单提及(Mentioning)、自引次数(Self Cite)等。目前Scite的Smart Citations包括从3000余万篇全文文献中提取和分析出来的9亿多条引文表述,同时还包括超过10亿条原始引用。

如何使用Scite:

1. 直接检索文献,查看论文详细被引数据。

2. 根据文献的正面、负面评价,生成可视化报告,查看文献被引用全局,点击图中施引文献(圆圈)可查看详细引用表述。

3. 对于搜索文献,可分析其引用内在逻辑,多角度查看研究,并实现交叉分析和交互式分析。

4. 其他功能:参考文献(质量)检查(Reference Checks),帮助作者在撰写论文时筛选出高质量的参考文献,发现参考文献中已被撤稿的论文。

平台还提供期刊、高校与科研机构、资助机构的引文评价指标Scite指数及期刊与机构的发文概览分析,支持多种引文数据格式导出、高级检索等功能。

image.png

图1 引文表述及正向引用与提及引用示例


网页捕获_8-6-2022_141414_scite.ai.jpeg

图2 文献检索示例


image.png

图3 可视化引文图及交叉分析示例

 

使用资源时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xkzx@simm.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2022年6月8日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