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成立于2011年10月,是我国药学领域重要的研究型信息服务机构,下设信息资源与服务部、情报研究部。

战略目标:聚焦国家新药创制发展战略,围绕中国科学院的“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支撑一线科研人员和一线科技管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建设成为全院、国内医药领域重要的研究型信息服务机构。

服务宗旨:信息服务甘为人梯,知识服务敢为人先。

中心概况

拥有丰富的药学特色信息资源

印本外文期刊800多种,中文期刊400多种;中外文图书3万册左右;外文电子期刊10200多种,中文电子期刊13000多种。拥有专业数据库40多个,形成了覆盖药物设计与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中试生产、注册上市、安全监管等药物研发各阶段;以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药理学、毒理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相关专业文献为主的资源体系。

拥有高素质的专业化信息服务队伍

中心现有职工16人,是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学科背景人才队伍。具有药理学、药物化学、植物化学、生药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中药学、情报学、图书馆学与网络管理等专业学科背景知识、较丰富的情报服务经验。研究生学历占75%,本科及在读学历占25%。

具有较强的药学领域知识服务能力

中心持续为国家、院、所和属地生物医药领域科技管理者和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信息服务和知识服务。从战略情报、学科情报、专利情报、信息素养培训方面积极支撑我所各重大项目争取、推进及人才信息素养培训。形成了由资讯网站、快报、研究报告组成的文献情报产品链。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