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s Insight药物信息平(新)台试用开通通知
2022-06-02 数据库试用 

各位科研人员、研究生:

 

经信息中心联系,Adis Insight药物信息(新)平台现面向全所开通试用,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资源网址:https://adisinsight.springer.com

访问方式:药物所IP地址范围内直接访问。如需远程访问,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xkzx@simm.ac.cn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7月2日。

 

资源简介:

Adis Insight是SpringerNature公司推出的一个药物信息(新)平台,汇集了全球原研药物的相关信息,包括药物报告、关键临床试验信息、交易摘要、安全性报告和专利信息5个版块内容。截至2022年,数据库中收录了自1992年起的药物约58,000个,临床试验约169,000条,药物安全报告约233,000份,交易摘要约34,000条,专利报告约2,000份。其中,药物安全报告可回溯至1983年,临床试验信息可回溯至1999年,交易摘要可回溯至2002年。5个版块内容详情如下:

(1)药物模块:提供全球原研药物的最新研发状态和历史、药物化学结构、关键开发里程碑、药代/药效动力学数据、临床试验现状和细节、专利等信息。

(2)临床试验模块:提供了全球正在进行和已完成的临床试验信息,包括阶段和当前状态、目的和设计、主要和其他终点、机构与研发人员、干预措施、结果等。临床试验概况涵盖药物模块中的药物。

(3)安全模块:药物安全报告包括自1983年以来所有已上市药物的安全信息,包括药物不良反应案例报告、药物安全性研究和监管新闻等,内容每天更新。

(4)交易模块:提供关于药物主要交易(收购、合资、授权协议、研发、开发、生产、分销)信息的简洁摘要,部分摘要包括交易金额。

(5)专利模块:提供所有FDA批准上市药物的专利信息。

平台操作简便,提供多类型数据下载和导出,可在线分析检索结果。数据库检索指南见附件1。基于该数据库撰写并最新发布的《2021年药物开发历程回顾报告》见附件2。

 

使用资源时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xkzx@simm.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2022年6月2日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