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数据库开通通知
2022-09-20 数据库开通 

各位科研人员、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集团已订购2022年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数据库现面向全所开通访问,同时全所科研人员能够在ACM自有期刊、会议集、杂志上免费、不限量发表OA论文。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资源网址:https://dl.acm.org/

访问方式:

(1)药物所IP地址内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通过科技云通行证(simm邮箱账密)登录后,可不受IP限制、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资源简介:

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会员数超过11万名,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快报等全文文章,并以每年约20,000篇的频率不断更新。

1.数据库内容包括:

(1)71种期刊、杂志,全部回溯到起始卷;

(2)超过5700卷会议录文献,每年预计新增275卷;

(3)38种ACM SIG(特别兴趣组)出版物文献;

(4)“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数据库:收录5000多家出版社超过2,800,800条文摘题录信息。

内容清单详见“附件1:2022年ACM数据库订购内容清单”。

2.OA发文支持

2022年全院科研人员可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CM自有期刊、会议集、杂志上免费且不限量发表开放出版(OA)论文。发文指南详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作者ACM OA发文指南”。

 

使用资源时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陆老师,021-68077923,xkzx@simm.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

2022年9月20日

资源列表